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10-27 14:02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后,国家版权局赞其树立好榜样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消息 10月20日,360云盘发布公告表示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此举使得众多的360云盘用户感到心塞。不过国家版权局却对于360公司出于防止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进行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主动停止个人云盘服务给予很大的肯定。

近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负责人就360云盘关闭个人云服务一事接受了采访时称,360公司出于防止部分不法分子利用360云盘进行侵权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目的,主动停止个人云盘服务,未来转型企业云服务,这种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反映了360公司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态度,为其他互联网公司强化版权保护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据悉,早在2015年10月国家国家版权局就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盘服务版权秩序的通知》,要求网盘服务商建立必要管理机制,运用有效技术措施,主动屏蔽、移除侵权作品,防止用户违法上传、存储并分享他人作品。

通知发布之后,百度网盘、新浪微盘、UC网盘、迅雷快盘、金山快盘、微云中转站等网盘服务商都进行了整改。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家网盘服务商关停部分服务功能,甚至是停止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