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10-26 19:12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网络安全挑战严峻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网络安全挑战严峻》文章已经归档,不再展示相关内容,编辑建议你查看最新于此相关的内容:

儿童首次触网低龄化加剧 拿什么守护儿童的网络安全?

儿童是未来的主人,互联网是人类全球化的通行证。作为真正的“网络原住民”,互联网已逐渐成为当代儿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正在初窥世界的儿童而言,网络存在的众多安全隐患,总是令家长担忧不已。相关信息显示,46%的儿童时常会遭遇淫秽类的不良信息;近半数遭受过线上欺凌辱骂、陌生人见面邀请等。更值得警惕的是,在所有未成年犯罪中,80%是受互联网上的色情暴力信息影响……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但在网络的负面“射线”?

石油石化安全大会焦点:终端是同威胁决战之地

6月21日,中国石油石化企业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大会在京举行,公安部、工信部、能源局、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专家以及各大安全厂商均有出席,瑞星作为专业的网络安全厂商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与行业专家探讨网络安全建设需求与应对策略,从资深安全服务厂商视角出发切实解决石油石化企业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共同提升行业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在会上表示,国家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就是要?

解读《网络安全战略》, 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2月27日发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以下简称《战略》),阐明了中国关于网络空间发展和安全的重大立场和主张,为指导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做出了战略性的顶层设计,战略任务的贯彻落实将对互联网安全行业带来重大影响。本文重点解读战略任务中的第三条“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指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一旦数据泄露、遭到破坏或者丧失功能可能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利益的信息设

exands荣获“网络安全论坛”两项大奖

9月8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中国通信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第三届网络安全(中国)论坛”在上海隆重开幕。在此次论坛上商业Wi-Fi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再次受到网络安全专家关注,exands获得“企业级信息安全防护优秀解决方案”和“信息安全创新产品奖”两项大奖。

2017网络安全全景图发布:网易云安全处业内领先

近日,权威安全媒体“安全牛”发布 2017 年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本次推出的全景图,分为 17 大安全领域, 59 个细分领域,包含约 200 家安全企业和相关机构。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安全全景图新增三大安全领域,包括内容安全、自主可控和酷厂商。其中内容安全下分为不良信息监测与过滤、舆情监控、邮件安全和反钓鱼,评估结果显示网易云安全(易盾)在不良信息监测与过滤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在 2017 年互联网内容产品爆发、内容创业

辅助监管、注重实效,2018网络安全周腾讯安全首推智慧共治平台

2018年初,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曾提出,在中国数字化进程中,希望腾讯能够扮演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信息安全作为“0前面的1”,“数字化助手”角色正在渐入佳境。9月17日,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成都开幕,腾讯安全推出服务于社会各界的智慧共治平台,借助腾讯安全在涉及国计民生的金融、食药、传销监管等多个领域推出的安全大数据产品和服务,协助政府部门及行业提升监管的科技含量,促进智慧城?

远鉴科技出席网络安全标准论坛 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

6 月 25 日,网络安全标准论坛在京召开,公安部领导及多家企业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标准论坛。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郭启全在发言中表示:“企业的支持,是网络安全得以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与远鉴科技“让每个人在可信的网络空间里快乐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远鉴科技也很荣幸地受邀参与到了《实名认证流程规范》的标准起草中。由公安部牵头,会同中央网信办、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制定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以?

网络安全“遇”见未来 百度安全GITC展示智能云安全

11月24日,汇聚全球互联网业内技术从业者,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技术交流盛会GITC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聚集了来自国内的多家重量级互联网、IT领域的企业。各路IT领域的专家齐聚,各种黑科技的展示,让参会者叹为观止。百度安全受邀参加2016GITC大会 “技术源动力”——大会主题非常直观的点明技术是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在大会的热点话题云、大数据、安全、运维、基础架构、移动互联网等方面,技术驱动行业发?

韩国BoB主席揭秘"神童”背后的安全人才培养体系

8月16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6)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上午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峰会上,韩国(KITRI)会长、高丽大学特聘教授、K-BoB论坛董事会主席YOO. Joon Sang发表了题为《以人为本的网络安全》的演讲,指出人们将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安全模式将产生新的变化,而想要应对新的的安全问题,核心是人与人才培养。

网络安全新博弈,打通智能防御应对新策略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大部分企业和组织已经从安全的局部建设进入到了整体优化阶段。当前的客户更加关注全网的整体安全,强调从业务信息系统安全风险的角度,而非单一安全威胁和防御机制的角度去更加主动地管理安全。而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就需要一套相应的安全管理体系。在这个体系中除了组织保障和流程保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技术保障。云计算大数据到来 现有安全平台面临挑战当前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