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6-10-19 17:15

迪蒙网贷系统: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清理害群之马

近日,针对国务院和多部委公布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方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在“2016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风险专项整治的目的不是否定互联网金融的作用,更不是要把互联网金融一棒子打死,而是要通过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加快清理害群之马,有效地规范经营行为,促使行业合规,规范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无数事实和数据表明,它是未来金融的发展方向,而且已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拉动作用,中央监管层深知这一点,”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网贷系统(www.dimeng.net)CEO向隽表示,李东荣作为互金协会会长,他的表态在很大程度上也体现了中央对互金的态度,所以那些立志在互金行业做百年老店,并且不断走向规范化,逐步合法合规的平台,根本无需过多担忧这一行业和市场的发展前景。

  

最近几年,以第三方支付、P2P网贷、众筹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异军突起,成为中国下行经济中难得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保障机构统计,仅在2016年上半年,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整体交易规模达13.5万亿元,P2P网贷行业历史成交量达到2.2万亿元,贷款余额达到6212亿元。预计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7.8万亿元,未来五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4.67%。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对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

长期以来,中国金融业基本上是二八原则,即传统金融业重点服务20%的大客户,特别是国企央企等少数垄断企业,而对中国GDP的贡献超过65%,税收贡献占到50%以上,吸收了75%以上就业的数千万中小微企业,由于资质和门槛问题,基本上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支持。另据央行数据显示,央行征信系统收录了8.64亿自然人,但有信贷记录的自然人仅为3.61亿人。所以有分析人士预测,互联网金融有望在未来5年内覆盖这5亿被银行忽略的群体。

当然,互联网金融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跑路、自融、资金池、诈骗、非法集资等乱象,特别是去年底发生e租宝事件,对行业信誉和市场信心冲击很大。互金专项整治行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展开,但其目的是打击非法行为、保障行业基本秩序和投资者利益,为互金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专项整治势必加速互金行业规范化发展,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良性竞争市场,从而更为有效地拉动消费,服务供给侧改革,助力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向隽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