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9-12 12:35

教育部给电竞专业“加V认证” 电竞教育2017年起执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2日消息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增补专业名单,确定新增的专业共13个,电竞专业赫然在列。这意味着,继2003年中国体育总局承认电子竞技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之后,电子竞技也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电竞教育将在明年开始执行。

电竞专业全称“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设立在“教育与体育专业大类”以及“体育类专业类”之下,专业代码670411。教育部的认可,将洗去其“不务正业”的标签,不少电竞选手也开始成为高校们争相抢夺的对象。电竞教育成了不少高校关注的重点之一。

日前,WCG2005/2006魔兽争霸项目世界冠军李晓峰曾发微博称已收到不少电竞教育业内人士的邀请,并询问网友如果要任职该选择哪所学校。这意味着,以后除了教练、主播之外,退役的电竞选手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学校。同时,电子竞技产业也将成为互联网公司关注的亮点,未来从事电竞行业的厂商将开启新一轮的“烧钱”模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