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9-05 15:55

哎哟喂!蚂蚁金服发起金融科技企业绿色金融联盟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消息  今天,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蚂蚁金服共同宣布,双方将发起全球首个金融科技企业的绿色金融联盟,英文名为AUV,支付宝官方调侃到中文名为“哎哟喂”。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英文名AUV中,A和U分别分别取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两个英文名的首字母。

支付宝官方称,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与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Eric Jing),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将通过这个联盟号召全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一起支持环境保护,一起支持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蚂蚁金服宣布为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实名用户,推出了“碳账户”,这将是迄今全球最大的个人碳账户平台。在支付宝客户端里,设计了一款“蚂蚁森林”公益行动:用户如果步行、地铁出行等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买走”用户的“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