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9-01 16:39

深圳上线微信“电子驾驶证” 忘带驾照也不怕被罚啦!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消息 出门开车忘记带驾照,如果被交警蜀黍抓到的话,不仅要扣车还会被罚款。不过深圳的本用户,现在就没有这个烦恼了。近日,深圳交警推出了电子证件服务,用户可在微信城市服务认证获取电子驾驶证,就算没带证也可以不用交罚款了。

据介绍,深圳交警在APP、支付宝、微信三个渠道推出的星级用户服务再次升级,市民注册成为星级用户后,即可享受“专属行车驾照电子证件”功能,即不用再出示驾驶证件,而交警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查询到相关证件信息。

比如在微信平台上,深圳本地用户只需点击进入城市服务,在车辆服务中,就能找到驾驶证业务和机动车业务。完成“星级用户认证”后,即可申请电子证件。系统自动将证件生成专属动态二维码。

这样一来,深圳本地用户如果忘记带带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的的话,交警直接扫码就可完成身份认证,再也不用被罚款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