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6-08-24 10:55

租房平台“107间”为认证用户提供海量0中介费房源,引领互联网租房体验

近日,以“让租房真实而简单”为愿景的互联网租房平台“107间”推出了全新认证服务,认证用户可查看平台所有房东的联系方式并可申请线上签约。107间平台汇总了全网海量的靠谱真实房源,通过系统和人工的双重审核,为北京百万租客提供全部房源信息真实、0中介费的找房体验。据统计,目前107间有效的房源远超市场上任何一个互联网租房平台。

百家争鸣,唯“107间”掷地有声

现有的传统租房方式存在大量广泛为人诟病的问题,体验很差。尽管专注于房屋租赁的组织很多,也不乏存在多年的巨头,但依然没有一家能让广大租客和房东真正感觉方便省事又经济实惠。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互联网租房平台对于传统租房行业发起的冲击其实早已不是新闻了,三五年前就已经开始在北京乃至全国出现了不少这样的尝试。直到去年互联网创业的大潮涌来,更多新兴的租房平台才如雨后春笋般全面崛起。

“省心”、“省事”、“省钱”是这个行业里的租客最关心的问题。C2C平台、B2C平台、找室友平台、公寓、民宿、新型中介,各种类型的尝试近年纷至沓来,新型的找房、发房、看房、签约等各种噱头层出不穷,但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真正让大部分人满意的方式。

在百家争鸣中,107间始终坚持从用户出发,首先牢牢抓住了核心问题,在大半年前,率先在这个行业实现了“0中介费真实房源搜索+线上签约交易”的完整租房闭环。这个模式彻底解决了租客和房东的后顾之忧,离107间的最终愿景“让租房真实而简单”更近了一步。

时至今日,107间作为新兴互联网租房平台的翘楚和开拓者,已经独创了线上签约用以保障租户和房东的利益,这一模式也受到了其他产品的广泛模仿。然而107间并没有就此停歇,而是继续精益求精地思考,回归本源需求,更进一步地发现对于租客而言,最需要的首先是房子,是真实的、足够多的房子。这既是一个更简单更直接的需求,同时也是一个更需要持续优化不断改善的服务,是一个在现在的市场量级下几乎没有终点的奋斗目标。

房源的真实性和数目才是首要刚需

租住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固然十分重要,但相比于找到合适房子之后的各类服务,租客更加关心的是能够高效地找到合适的房子,也就是房源信息的真实与数量。

0中介费,便宜安全,交通便利,这样的房子就是每个租客想要的。至于其他的,大家其实并不太关心。租房青年都在努力为事业奋斗,107间提供的服务就是希望抓住主要矛盾,把资源用在刀刃上,为真正解决租户的现实问题而努力。

真实性决定了找房的效率,目前有一些大型的找房信息平台看似房子数目不少,然而打十个电话可能九个是虚假信息,价格不对,照片不对,甚至房子地点都不对,租客的找房效率极低,体验极差。

而不少其他的论坛社区性质的网站,虽然房东和房子质量相对更好,但信息量很小,房源的数目存在严重问题,基本没有给租客提供太多选择,找房的效率也远远不够。

107间在这个行业浸淫已久,深知这一根本问题,因此将更多的资源和发展重点放在为租客提供尽可能多的真实靠谱房源上。系统审核和人工审核保证了房源的真实性和质量,尽可能拓宽的各类渠道,包括线上线下的各类房源,每日新增以及总的在线房源的数量级才会控制在一个可观的状态。

在半年前的一次采访中,107间CEO韦委曾提到:“从长远来看,不管是量的增长还是平台盈利,最终还是取决于我们给用户提供了哪些有价值的东西。未来我们也会主动去接触一些用户喜欢或者觉得靠谱的B端房源,通过风险评估为租客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半年前接受采访的话语,现今已经成为了现实。107间每日从多方渠道获取数千间信息真实的靠谱房源,全部0中介费,目前线上有业主直租、找合租室友、转租房、认证商户以及品牌公寓五种类型的房源共同为租客服务。对于每一类房东的房子,107间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而对于不同类型房源的选择,则完全依赖租客自己的条件判断。

由于积累了大量的0中介费的真实房源,目前107间的找房效率已经相当可喜,对租客而言可以简单概括为“房子多,便宜多,省钱多”。同时107间的app还支持用户订阅目标条件(包括地址、价格、户型、性别等等),符合条件的新房一旦上线便会自动推送,更加增加了租客的找房效率。

租客找房效率的提高将直接大幅提升租客对于107间平台的使用体验。同时,107间部分优质房源仅对认证用户开放,其他所有房子则认证用户和普通用户均可查看。目前认证用户需缴纳100元认证费用,认证权限有效期为30天,有效期结束后租客如有需要可重新申请认证。在107间找房能省下一个月的中介费,相比而言已经是当前租房市场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以十分低廉的成本找到合适房子的方法。

线上签约的优惠返利

对于成功完成线上签约的租客,107间将给予100元现金红包,实质上相当于让租客免费享受了从找房时的查看所有房子房东联系方式再到线上签约的各项服务。

如前文所述,“线上签约”是107间为租客和房东提供的一种双方直接在线上签订合同的方式,107间提供纠纷仲裁、违约先行赔付、押金托管、免费搬家、免费维修、房租分期月付等服务。这一方式最大程度上保障了租客和房东从找房直到签约入住后的各项权益。

例如“押金托管”指的便是押金为一个月房租,签约时租客支付,由平台统一托管,退租时平台确认双方违约情况,如无违约押金将全额返还租客。

对于完成签约的用户进行红包奖励,是希望更多的用户积极尝试这种尚未被所有租客和房东完全认识但本质上更为方便更为安全的新型签约方式。如同支付宝、嘀嘀打车的普及,这种方式纵使需要一定的宣传基础和用户接受时间,但终将成为主流。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16年的资本寒冬席卷整个创业圈,可以看到大多其他做互联网租房的平台已销声匿迹,所剩无几。107间则稳扎稳打,在凛冬中积蓄、打磨、变得更加踏实,同时始终坚持对租房最根本需求的把握。

“资本是催化剂,没有它化学反应依然要发生。”韦委很庆幸107间去年获得了洪泰基金和新进创投联合投资的一千万人民币,但同时也对于资本寒冬表示出了镇定和从容。“首先,我不觉得它是一个寒冬,这只是一个从过热回归到正常的状态,因为现在并没有看到所谓真正的缺钱,大家只是在用更加谨慎的状态来观望。其次,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也不觉得对我们来说有致命的影响,如果你是一个好的创业者,首先就要做好准备,没有投资人,你应该怎么活?”

这是个蓄势待发的时刻,107间继续坚持着对于“找房省心,签约放心,租住安心”的努力。中国的传统认为冬季是太阴极限,最冷的时候,利北方,应藏匿,积累,以待万物生发。瑞雪兆丰年,冬天越冷,我们便可以期待一个越发明媚和盎然的春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