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8-17 17:11

程序员盗600万:发现曾任职的公司服务器存在漏洞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消息,网络安全很重要,服务器有漏洞就会被人钻空子。据京华时报报道,程序员罗某发现曾任职的某租车公司的服务器存在漏洞,于是编写程序,勾结大学同学,通过网上转账盗取该公司约600万资金。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会同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将嫌疑人罗某、李某及罗某妻子庄某抓获。

程序员盗600万:发现曾任职的公司服务器存在漏洞

今年7月13日,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接北京市某网络租车公司报警称,该公司在盘点账目时发现,该公司账户内的约600万元不翼而飞。经过公司内部自查发现,有人使用该公司密钥进入服务器向银行多次发送了虚假的付款报文,让银行将该公司账户内资金多次向该人的多张银行卡付款。

该公司员工还称,嫌疑人每次转走不同金额的资金后,还编写程序将银行发回该公司服务器的对账单进行修改,抹掉了给嫌疑人的打款记录,致使公司不能及时发现其行为。

目前,罗某、李某和庄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