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8-16 10:48

无节操蹭热度!发布王宝强虚假信息 今日头条封禁6个自媒体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消息 王宝强离婚事件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有些自媒体和微博号为了蹭热度博取用户眼球,伪造、发布了不少虚假信息。据悉,新浪微博昨日就关闭了假冒马蓉父亲马阳卫的账号,今日头条也永久封禁了6 个发布虚假消息、违规严重的头条号。

昨天,微博号@马蓉父亲马阳卫 冒充是马蓉的父亲发表了与王宝强离婚有关的虚假消息混淆视听,一时间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随后,有网友举报了@马蓉父亲马阳卫 一微博号,据微博管理员官方消息,该微博号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经核实该账号系冒用他人名义发布相关信息,意图使他人产生混淆,被举报人的言行构成“冒充”,且情节恶劣。现已根据《微博社区管理规定》第22条之规定予以关闭。

除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有许多不实的报道以外,今日头条上的自媒体也难以幸免。据新榜消息,大约有 60 个头条号因涉嫌伪造、发布虚假新闻,标题过度夸张等原因受到扣分处罚,其中 6 个违规严重的头条号被永久封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