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8-03 11:02

萌萌哒“网红” 玉兔停止工作 微博暖心与网友告别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消息,中国首辆月球车,月面巡视探测器,负责月球表面行驶并对月球考察和收集分析样品的“玉兔”号月球车,在工作972天后,停止了工作。

月球车玉兔在微博上正式和大家告别

对于设计寿命只有三个月的玉兔号来说,属于超期服役,“光荣退休”。7月31晚上,@月球车玉兔 在微博上正式和大家告别。

月球车玉兔通过微博表示:还有好多问题想知道答案……但我已经是看过最多星星的一只兔子了!如果以后你们去到更深更深的宇宙,一定要记得拍照片,帮我先存着。月球说为我准备了一个长长的梦,不知道梦里我会跃迁去火星,还是会回地球去找师父? 玉兔还分享了一首电子乐团Air充满浪漫气质的歌曲Universal Traveler(环球旅行者),而这首歌的评论现在也被网友攻占了。

对于玉兔停止工作消息,引来众多网友的留言。有网友称:“等我从北航毕业,把你从月球接回来!让你在博物馆舒服的睡”。这条回复引来超过8443网友点赞。

自从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被发射以来,有关于嫦娥三号的消息一直都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嫦娥三号着陆器于7月28日按时进入第33月夜休眠期,再次刷新国际上探测器月面工作时间最长纪录。而巡视器——“玉兔号”月球车目前已经停止工作。

这只在月球上默默工作的“玉兔”一直保持着在地球的存在感,这要归功于它的官方微博账号“月球车玉兔”。微博账号“月球车玉兔”的运营者是果壳网友广林星云、Ent、Steed 等人,以及玉兔号的设计师们,也就是玉兔所说的“师傅”。

在月球默默工作中的玉兔

这也是将航空器人格化并放上社交网络的尝试,以卖萌为基调的玉兔号的微博“月球车玉兔”因此获得了就广大网友的喜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