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7-13 10:55

版权局启动“剑网2016” 优酷网、腾讯视频被责令整改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3日消息 昨日上午,版权局联合工信部等多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剑网2016”专项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国家版权局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表示,网络视频、网络音乐及网盘领域版权是目前的重点监管对象。

据了解,这次的“剑网2016”专项行动,突出整治三类作品、重点查处四个平台、规范巩固三个成果。其中,三类作品包括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网络文学、新闻、影视等作品。四个平台则是指通过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广告联盟、私人影院(小影吧)等平台。规范巩固三个成果则是指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转载新闻作品的版权秩序,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这这次发布会中,国家版权局重点通报了2015年的网络版权监管情况,并将不按照要求报送授权文件的优酷网、腾讯视频列入警示名单,责令进行整改。同时还建立了“黑白名单”制度,并将网络文学也纳入网络版权重点监管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