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7-12 11:01

差评有风险!女生给“滴滴”司机差评 个人信息被挂黄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消息 近日,广州一高校女生小敏向警方报案,称因给滴滴司机差评而遭到报复。对方编造了与她开房的信息,并将其手机号码和微信头像挂在了黄色网站上。

在短短的几天内,小敏连续收到了多通骚扰电话和微信好友申请。从加她的网友中了解到,自己被莫名其妙地冠上了性工作者的身份。根据网友提供的链接,小敏在一黄色网站上看到了自己的信息,小敏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头像都被公开,且未做任何模糊处理。郁闷之下,小敏只好报警求助。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经针对此事展开调查,滴滴方面也已经对车主进行了永久封禁处理。该司机的行为涉嫌违规违法。而根据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发布的“网约车驾驶人员‘负面清单’”规定,有重大、暴力和危害公众安全的犯罪、严重治安违法、交通安全违法等三大类违法犯罪记录以及精神病的人员,都将被一票否决、禁止进入移动出行平台。

详细进入名单如下:

重大犯罪禁入:在逃人员、危害国家安全罪、危害公共安全罪、强奸罪、猥亵罪、拐卖罪、绑架罪、抢劫罪、毒品犯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扰序罪、淫乱罪、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

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禁入: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体、结伙殴打、多次殴打、伤害他人、猥亵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向他人提供毒品的、教唆他人吸毒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禁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涉牌涉证类违法、无照驾驶、其他扣12分的违法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