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7-11 11:30

老树发新芽?汇编进入7月编程语言推荐排行榜前10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消息 编程语言社区TIBOE最新公布了2016年7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排名前十位的编程语言分别是Java、C、C++、Python、C#、PHP、JavaScript、VB.NET、Perl、Assembly Language(汇编语言)。相对于其他高级语言来讲,汇编这门底层编程语言再次入围排行榜前十让不少人吃惊不已。

业内人士分析称,生产力低下,且程序员在进行编程时容易出现错误的汇编语言之所以能够再次进入排行榜前十,或和大量增长的智能硬件有关。智能牙刷、咖啡机等小型设备都在运行汇编。其高效的性能是其他编程语言所不可比拟的。

从整个排行榜的数据来看,7月大有“老树发新芽”的意思。古老的Tcl 从65位提升到48位,CFML从102位提升到66位,Maple 从94位提升到74位;而苹果专用编程语言Objective-C则下滑严重,从去年第6下滑到了15名。

以下是详细榜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