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7-06 15:39

出来混要还的!知乎状告侵权微博账号 已正式立案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6日消息  今年4月份,知乎方面曾发表声明将针对一系列侵权的微博帐号追究相关的侵权责任。日前,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知乎方面表示起诉微博营销号,立案了。

4月26日,知乎曾在其官方微博发声,对“知乎大叔”、“知乎大神”、“知乎姐姐”、“知乎酱”、“我们都爱看知乎”等一系列微博帐号,长期以文字、截图等形式,未经授权转载知乎站内回答。知乎声明称,对于这种明显侵权行为,已委托律师追究相关微博帐号运营者的侵权责任。

日前,据知乎官方表示,据知乎向第一批最符合条件的用户发起了授权请求,收到用户亲笔签署的版权维护授权书后,知乎版权正式向侵权方发律师函,撰写起诉状。7月1日,知乎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纠纷”为由起诉微博营销账号“知乎大神”一案正式立案。

据统计,截至 6 月 1 日上述微博营销号的微博总计超 12 万 3 千条,且每条微博涉及被抄袭的原作者通常不止一个。由于需公证的内容数量太多,知乎版权团队选用了视频录像的公证方法。借助电脑屏幕录像工具,逐一打开每条未经授权转自知乎用户的微博确认。

关于知乎状告侵权微博账号的详细过程可点击这里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