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7-01 14:23

悲剧了!乐视云盘点播《央视春晚》被告侵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日消息 近来,网盘的日子着实不好过。UC、新浪等网盘纷纷停止个人用户存储服务,网盘行业进入寒冬。由于网盘这种互联网存储工具具有海量存储、轻松共享的特性,因此也盗版、涉黄等信息也就无可避免。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乐视云盘著作侵权案。原告CCTV(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起诉乐视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在“乐视云盘”中向公众提供了《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在线点播服务。

央视认为,该行为侵犯了央视的著作权,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

央视强调称,春晚节目是央视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拍摄制作的,央视拥有其节目著作权及版权。乐视云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传播给众多用户,给央视带来了极大的损失。

由于该案涉及网络云盘侵权认定及版权规制等新问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