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6-06-23 11:17

对标特斯拉?劳斯莱斯发布了没有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汽车

在近日举行的的宝马百年全球巡展伦敦站中,宝马旗下的劳斯莱斯发布了其未来100年的“终极概念车”——一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Vision Next 100。据报道,这款车并无方向盘,车身长5.9米,高1.6米,内部的装潢采用羊毛精纺和皮革,并配备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等高科技,它配置的语音助手Eleanor能帮助用户预订宾馆房间,提供着装建议,此外这款车还是零碳排放。

这款车的官方车型代号为103EX,而它也是劳斯莱斯品牌诞生以来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概念车。图片来自劳斯莱斯官网。

103EX没有方向盘,为它提供动力的并非是传统的12缸发动机,而是位于轮毂中或汽车地板下的电动机。劳斯莱斯表示,103EX于2040年代末发布时采用哪种形式的动力还有待考虑,但现在假设它采用电动动力。

劳斯莱斯展示的103EX,可以由“司机”利用手机操纵低速行驶。103EX车门安装有激光投影仪,能投射出一段虚拟红地毯,对用户表示欢迎。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