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6-22 22:04

泰康在线丁峻峰:保险可通过互联网创新突破各种界限

【TechWeb报道】6月22日消息,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丁峻峰进行了主题演讲。

泰康在线丁峻峰:保险可通过互联网创新突破各种界限

丁峻峰在演讲中称,现阶段的互联网保险,金融是本质,互联网只是更先进的手段。保险可以通过互联网创新不断突破时间、地域、行业的各种界限。

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增长率已经达到160%,是整体保险行业的8倍,“互联网+”正在改变中国保险行业的现状,互联网保险生态构建和技术驱动将让互联网保险为越来越多的人带来全新的保险体验。

目前,众多互联网巨头都涉足了互联网保险,这些“外来者”的加入会影响行业格局的变化吗?丁峻峰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多平台切入进来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包括对用户者教育提升。”(王卡卡)

以下为采访录音整理文字:

TechWeb:如何看待众多互联网巨头涉足互联网保险?泰康在线的优势是什么?

丁峻峰:更多平台切入进来是促进行业发展的,包括对用户者教育提升。泰康在线有丰富的团队积累、保险从业经验、风控管理经验、以及后期运营的经验。很多平台是有业务有场景,保险可以跟他们的场景结合,这些年好多的创新都是跟场景合作才产生的。很多平台也是看准了用户的需求,搭建开放平台引入专业保险公司来一起做。

金融领域是有进入门槛的,有专业人才、风险管控能力、有产品设计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新入企业很难在这些方面建立起核心竞争力;保险是重服务行业,特别是理赔环节,客户需要人和服务网络来帮助他进行理赔和后续,这些不是互联网公司的强项。泰康集团有全国众多落地的服务能力;可以给客户提供全链条的服务。

TechWeb:目前市场上很多互联网公司在营销噱头上很吸引用户的注意?

丁峻峰:客户会真正认可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光有宣传噱头是不够的。保险是终身的保障,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实惠的、抵御风险的保障,从监管层也是更多鼓励对用户有实际帮助的保障。泰康在线“以人为本”,我们的理念更关注大众生活,更关注责任和担当,我们的产品创新更多为互联网的生态提供更有保证更有优惠的保险产品。

比如运费险对用户、对快递公司都是双赢的效果。有价值的创新是应该受到鼓励的,互联网保险是让更多的人获取及体验到保险的好处。

TechWeb:传统保险公司一般倾向于把互联网作为工具,泰康在线作为泰康人寿投资建立的保险电子商务网站,它的定位是怎样的?

丁峻峰:泰康在线从一开始定位就很清晰,传统产品的互联网化是第一步,主要是通过互联网,让信息透明、让保险产品更简单易懂;与传统的保险销售渠道相比,现在的消费群体更有主动选择意识;第二步是依托新生态产生的新的保险需求,场景会激发保险需求。比如退费险、航运险、账户险、碎屏险,这些都是要服务企业服务生态的;第三方面是与大数据结合,颠覆保险的模式,包括基于人工智能化大数据化的保险的差异化定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