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6-20 16:44

要减负?传百度文学卖给完美世界 作价1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0日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百度已经正式将百度文学卖给完美环球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原完美世界),作价1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百度与完美世界并未作出回应。

传闻称,目前百度和完美世界双方已经完成交割,短期内百度仍占有百度文学两成的股份,未来百度文学可能会更名,去百度化。

资料显示2013年7月,百度花1.915亿元从完美世界手中买下纵横中文网,与多酷、91熊猫看书整合成立“百度文学”主体,2014年11月,百度文学宣布正式成立。

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完美世界要回购百度文学,重新做网络文学原创。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完美世界而言,除了游戏业务之外,泛娱乐也成为其今年一大战略重点而文学在整个 IP 产业链条上有着重要的作用。

从百度方面的动作来看,从去年开始,百度就启动了“航母计划”,剥离非主营业务,减轻负担。截止目前,除了最初公布的百度外卖、91 桌面、作业帮,今年百度音乐和百度视频也已经完成了拆分。

延伸阅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