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6-08 10:56

2016胡润慈善榜出炉:马化腾登榜首 捐赠139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消息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大城小爱慈尚会2016胡润慈善榜》,根据榜单显示,腾讯两位创始人马化腾和陈一舟占据胡润最新慈善榜的前两名,其中马化腾捐139亿元、陈一舟捐赠40亿元,此外王健林家族排名第四。

据悉,自2014年起马化腾连续3年进入胡润慈善榜,这是马化腾首次成为首善。此次马化腾捐款价值约139亿元,是继去年首善马云之后第二位宣布捐赠价值过百亿股权的企业家。胡润表示:“马化腾一下就成为全球Top10捐钱最多的慈善家了。”

胡润发布的的报告显示,首善马化腾承诺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支持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价值约139亿元。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捐赠40亿元排名第二,主要捐建武汉学院以及设立教育奖项“一丹奖”。

榜单中的第四名为王健林家族,总额为12.6亿元,捐赠方向为扶贫和教育。

以下是前十名慈善家榜单:

更多关于2016胡润慈善榜的信息,可以点击这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