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6-03 18:04

王雪红向股东道歉:HTC亏损 我很抱歉

【TechWeb报道】6月3日消息,HTC董事长王雪红在年度报告中向股东致歉,并透露公司会继续进行重组,以扭转不利局面。

王雪红向股东道歉:HTC亏损 我很抱歉

周四,HTC公布了其年度报告。王雪红在报告中表示,2015年业绩让股东失望,她对亏损表示歉意。同时表示,2015年是遭遇挑战的一年,但她对HTC保持信心,因为公司正在改进组织架构,提高效率,目标是抓住每一个增长机会。

据HTC财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8亿新台币(约合4.6亿美元),同比下降65%;运营亏损48亿新台币(约合1.4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32.4%。由于之前出售桃园的土地和建筑获得资产处置收益21亿新台币,税后净亏损26亿新台币。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HTC连续亏损的第四个季度,而且仅在去年一年,HTC的累计亏损就达到了189亿元新台币。这让原本就深陷困局的HTC变得更加举步维艰。

2016年5月下旬,在公司员工会议上,王雪红宣布将裁减部分员工,但具体裁减数量并未当即宣布。其实早在2015年8月,HTC已经宣布裁员15%,总计2250人,其中包括台湾的1300人,当时的目标是为了将运营成本降低35%。

面对亏损,HTC开始将希望寄托于VR(虚拟现实)上。HTC首席财务官张嘉临此前曾表示,HTC Vive将成为推动HTC盈利的新动力。王雪红还在会议上描述了VR的美好前景,中国区成为重中之重。

周四的年度报告中,王雪红进一步表示,公司的重组仍然在继续,公司还在寻找新业务,比如VR和智能手表,它们会成为“智能生活”的一部分,与智能手机研发联系在一起。

王雪红还透露,重组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结束。她强调称,2016年,新产品可能会为公司的利润增长做出很大的贡献。 (王卡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