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28 11:03

消息称搜狐门户调整:总编辑向樊功臣汇报工作

【TechWeb报道】5月28日消息,消息称搜狐门户业务架构调整,搜狐财经频道并入产品技术部门,并由产品技术副总裁樊功臣进行分管,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向樊功臣汇报工作。

消息称搜狐门户调整:总编辑向樊功臣汇报工作

有自媒体报道(以下简称报道)称,一周前,搜狐门户业务架构进行了重大调整:第一,搜狐财经频道并入产品技术部门,并由分管产品技术部门、IT、汽车、教育频道的搜狐副总裁樊功臣进行分管;第二,搜狐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将向产品技术副总裁樊功臣汇报工作。

报道称,此次调整的意义是,搜狐在内容方向上未来将以自媒体为主、内容原创团队为辅的运营策略。

对于“自媒体为主、内容原创团队为辅”的策略,报道称,搜狐产品技术副总裁樊功臣接管了汽车、教育、IT频道后行了改革,目前这些频道在移动端已经实现了机器自动更新内容,在原创内容的占比上,自媒体贡献的内容也已经超过60%的比例,改革获得了张朝阳的高度认同。

另有报道将搜狐“以自媒体为主”的转型比作“模式上向今日头条靠拢”。

在搜狐官方资料中,樊功臣为副总裁,负责搜狐媒体产品技术及资讯平台。樊功臣于1998年-2006年期间服务于搜狐公司,先后负责新闻、社区等,并于2008年重返搜狐担任搜狗产品运营总监、媒体产品技术总监等。樊功臣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士学位和法学学士学位。

陈朝华2015年2月加入搜狐,任内容副总裁、总编辑。2014年1月-2015年1月,陈朝华在南方都市报担任总经理、南都周刊及南都娱乐周刊出品人,1997年11月-2014年1月在南方都市报先后担任编委、副总编辑、常务副总编、南都周刊及南都娱乐周刊总编辑等职务。他是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的创办人,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发起人。1992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现华东政法大学)。2009-2010年就读于长江商学院传媒班。(张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