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26 14:45

注意了!7月1日起支付宝、微信不实名不能转账抢红包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消息 从7月1日起,我国网络支付实名认证新规将正式执行,对此支付宝和微信纷纷采取了实名制措施,那么实名制对用户有哪些影响呢?也就是说从7月1日起,如果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如未采取实名制,将影响正常使用,比如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会受限;无法通过支付宝账户余额进行付款等情况。

日前,微信团队方面发表声明称,为响应监管部门7月1日起执行的实名认证新规,微信用户 7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被禁止余额转账和消费,微信收钱、抢红包、发红包等功能也将受到限制。对于还未升级实名认证的用户,7月1日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提示和引导,帮助用户实名认证。

那么微信实名认证有哪些渠道呢?

用户可以通过银行卡验证、身份证验证、手机号验证等多个渠道,完善实名信息。比如说,如果用户通过绑定银行卡进行实名认证,验证程序中,微信支付会引导用户提交银行卡号、姓名、手机号等身份信息,送往相应的实名机构进行认证。因此,事实上,已经绑定过银行卡的用户就等于已经进行过实名认证了。

而蚂蚁金服方面也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钱,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7月1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不会遭到冻结,但是用户使用余额支付时将会受到一定额度的限制。据支付宝方面介绍,不同账户情况,完善身份信息办法会不同,因此相应的余额收付款,转账等使用额度会相应地有所不同。

以下是关于支付宝实名认证大家需要了解的信息:

注:2015年12月,央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7月1日,该《办法》正式施行。据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