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26 12:01

猎豹智库:视频直播、工具和轻游戏全球App发展的风口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在猎豹媒体开放日上,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分享了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全球App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了移动互联网的三个风口:风口一,视频直播越来越深入我们的生活。视频直播兼具社交性和娱乐性,又有网红这一现象级人群做“代言”,用户不断生产内容,2016年视频直播App将风靡全球。Google正在努力开发一款名为“YouTube Connect”的应用,Facebook将内嵌“Facebook Live”,韩国最大互联网公司Naver用“V”App打造明星直播,猎豹移动推出了首家面向全球的网红短视频平台头牌。

猎豹智库:视频直播、工具和轻游戏全球App发展的风口

风口二,突破文化壁垒的工具类App。开放的安卓系统,决定了不论你的肤色、年龄、性别、国籍,仍然需要管理你的手机。传输文件类、Wifi密码类及隐私类成为未来工具类App最具发展前景的领域。

风口三,轻游戏是最大的机会。轻游戏是指安装很快,一学就会的游戏类应用。轻松、便捷成为它的标签,代表作品有《钢琴块2》、《Stack》和《Fishdom:Deep Dive》。目前腾讯,猎豹移动都偏向轻游戏领域。

权静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全球最爱在网上购物的国家不是中国是日本”,“印尼人最爱自拍美颜”,“中国荣膺全球最爱打牌的国家,但中国人爱斗地主超过打麻将”。据了解,这些有趣的事实都是通过猎豹移动27.62亿台装机量和超过6.51亿月活用户产生的大数据获得。(明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