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6-05-25 14:36

17天就完工!利用3D打印技术 迪拜打造全球首座3D建筑

全球首座3D打印建造的全功能办公室,于24日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商业中心迪拜举行开幕典礼,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削减成本,节约时间,仅花17天就完工。

迪拜努力发展节省成本和时间的科技,利用大型3D打印技术建造,并结合强化混凝土、玻璃纤维强化石膏以及纤维强化塑胶。楼板面积约250平方公尺,使用一台6公尺x36公尺x12公尺的打印机,成本约14万美元,17天建造完毕。

迪拜政府发布声明表示,这座3D打印建筑使用特殊混合材料,已在英国和中国完成可靠度测试。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内阁事务部长说:“这是全世界第一栋3D打印建筑,拥有全功能的办公室及工作人员,这是个开始,我们相信世界将因此建筑而改变。”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内阁事务部长还表示,研究估计,这项技术可以将建筑时间减少50%至70%,并减少50%至80%的人工成本,目标在2030年用3D打印技术建造该国四分之一的建筑物。

全球首座3D建筑内景

全球首座3D建筑内景

全球首座3D建筑内景

全球首座3D建筑内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