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25 11:01

HTT公司:“美国队长”的盾牌材料将用于高铁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超级高铁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Technologies(简称:HTT)在本周二公布了一种名为Vibranium的智能材料,这中材料集成了传感器,将被用于制造超级高铁。

HTT公司:“美国队长”的盾牌材料将用于超级高铁

Vibranium中文译为泛合金,是出现在漫画世界中的一种虚构金属。最为人熟知的,是与“美国队长”的盾牌材料同名。

根据HTT所述,Vibranium是由轻质碳纤维制成的智能材料,强度是铝的8倍,以及任何钢替代品的10倍,可减少超级高铁在远距离行驶途中的能量消耗。重要的是,材料内部锁定的传感器能够读取和测量包括温度在内的重要信息,并传递到运营基地,以保证超级高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完整性。

超级高铁最高速度可达700英里每小时,由特斯拉和Space 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3年首先提出。目前,有两家美国公司正努力将马斯克的设想变为现实,其中一家公司就是HTT,另一家则是Hyperloop One(超级高铁一号)。本月初,超级高铁一号在内达华州的沙漠上进行了公开试演,并首测成功。

HTT尚未推出类似的磁化喷气推进系统,目前正专注于安全和创新。公司计划用双层智能材料保护高铁,即使高铁外部破损,仍可以继续安全运行。

HT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德科·阿尔伯恩(Derk Ahlborn)声明:“我们对于超级高铁的安全问题极其重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