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16 15:36

工信部:《网络安全法》有望今年出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6日消息,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信息港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大数据安全面临四大问题,目前我国正积极推进《电信法》立法进程。如果顺利,今年《网络安全法》有望出台。

图片来自pixabay

据中国通信网5月16日消息,赵志国表示,大数据不断发展的同时,安全问题引起各方面的高度关注。赵志国强调,“从大数据安全角度来看,大数据主要面临四个问题:一方面黑客攻击、病毒等传统的网络安全问题不断向大数据领域渗透。另一方面,大数据发展带来新的问题:一是数据滥用的问题;二是数据的窃取问题;三是大数据核心技术缺乏自主可控问题;四是数据主权和权属问题。”

在谈到信息安全立法问题时,赵志国指出,“国家正积极推动出台《网络安全法》并抓好落地实施,如果顺利,今年《网络安全法》有望出台。”

去年(2015年)6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草案)》,此后该草案于2015年7月6日至8月5日在中国人大网上全文公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