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15 01:01

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 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5月13日,滴滴出行宣布最新一轮融资进展,其中,苹果10亿美元参与本轮投资,这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也是苹果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对此,两边的CEO分别发出了官方回应: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

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 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Apple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 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Apple CEO Tim Cook则说:

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 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关于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这儿有一个好玩的小插曲:

根据滴滴总裁柳青自己的爆料,苹果与滴滴此次闪电般的结盟,竟然源自一个玩笑。

苹果10亿美元投资滴滴 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4月20日,柳青与库克见了个面。在会面的过程中,柳青开玩笑称,以水果命名的公司“都能取得非凡的成就”。她解释称,滴滴的法定名称是小桔快智,也就是“小桔子”的意思。

22天之后,苹果宣布10亿美元投资滴滴。

柳青说:“两家水果公司展开合作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于是,美国的“苹果”和中国的“橙子”真的在一起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滴滴出行是苹果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也是苹果第一次投资O2O公司。

从滴滴目前的发展来看,虽然投资滴滴固然能收获良好的资产回报。但对“不差钱”的苹果来说,此举显然不仅仅是为了赚钱。

那么苹果为何选择国内的滴滴进行投资呢?根据外媒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