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5-05 11:35

新版Opera自带广告拦截功能 4家网站享受“差别待遇”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消息 新版Opera浏览器今天正式发布,与稳定版Opera 37同时推出的还有适用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迷你版浏览器。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浏览器都自带了广告拦截功能,可以屏蔽掉所有网页广告。

官方称,新版的浏览器将给用户带来很棒的使用体验。自带拦截广告功能使得新版Opera浏览器的加载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加载速度比谷歌Chrome浏览器快了45%。

然而,我们却发现,有4家网站并不在新版Opera的广告拦截名单中。即使用户开启广告拦截功能,依然可以看到谷歌、Facebook、百度和Yandex这4家网站上的广告。对于这样的“差别待遇”,官方解释是“它们的广告并不影响网页的加载速度,即便在显示广告的情况下也能为用户们提供非常棒的体验。”

也就是说,如果广告商能够制作出加载速度更快的广告的话,那么,这类的在线广告被拦截的可能性就很小了。Opera的真正目的是想要更快地提升页面加载、减少内存消耗。

据官方介绍,新版浏览器还支持视频弹窗功能。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可以独立出一个悬浮视频窗口,方便边看边做其他事情。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