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29 10:01

百度地图负责人回应俞永福:高德挺“高” 到我们膝盖了

【TechWeb报道】4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GMIC大会上,高德公司总裁俞永福称,高德地图今年的日活高速增长,达到180%,而百度地图则是40%。对此,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在下午的演讲中回应:“高德地图的日活增长率确实挺高,到我们膝盖了。”

百度地图负责人李东旻

百度方面表示,对于俞永福用数据表示,高德地图4月日活跃用户增长很高。仔细一推敲,就不难发现,高德地图的日活增长率之所以大,不过是因为其本身用户数量少,对比基数不在一个维度上。基于此,李东旻调侃俞永福:“都我们的膝盖了”。

“刻板的、守旧的地图必将被淘汰,创新的、易用的地图必将赢得未来”,李东旻在演讲中表示。

李东旻在大会现场还宣布百度地图上线9.2版,推出4K地图。李东旻透露,4K地图的路网信息与真实道路相似度达到75%,道路宽度与真实道路比例表达相似度高达95%,可以让虚拟的地图更贴近真实世界。

另外,4K地图还增加了路边停车位、交通禁止信息、人行横道等更为丰富的信息要素,让抽象的二维地图高度还原真实世界,解决用户“看不懂地图”的痛点,减少出行决策失误。李东旻表示,4K地图是百度基于先进技术,全自动程序生产的高度还原真实世界的地图,“是百度地图对于技术创新极致追求的体现。”

在李东旻看来,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地图更好用,是百度地图赢得未来的关键。

据李东旻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地图平均每3天上线1个创新功能,申请了超过300项专利。

前不久,百度地图还发布了国际化战略,宣布已登陆亚太18个国家和地区,并将于2016年底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百度地图计划到2020年,50%的用户将来自海外,成为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世界地图”。(王卡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