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26 17:44

一大波天猫商家启动 IPO!阿里巴巴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6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天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平台宣布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帮助平台上的商家与券商、交易所以及与其他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品牌电商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3月下旬阿里巴巴集团收到来自平台上的10家企业联名建议书:“要求阿里巴巴集团成立‘协助商家上市办公室’,积极协调阿里各个部门的小二,帮助商家准备上市前的一些资料。同时希望这个办公室成立后,牵头帮助这些品牌电商企业,与证监会、交易所进行沟通,协助券商完成对商家的访谈和数据尽职调查,以及与其他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品牌电商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渠道。”

而除了这10家发起联名建议书的企业外,天猫平台上还有逾40家企业计划IPO。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底,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交易市场的交易总额(GMV)超过了3万亿,正式超过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体。阿里的生态发展到一定阶段,客观上也成为了一大批企业的上市孵化机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