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22 10:43

传闻广电网络公司挂牌,或将成第四大运营商打破三足鼎立局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消息 近日,传闻工信部即将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中国广电网络公司将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意味着广电网络即将成为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昨天,对于该传闻工信部官方微博@工信微报给出了回应表示:2016年3月7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向我部提交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材料,申请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目前我部正在履行相关法定程序。

据悉,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成立于2014年,由财政部出资,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负责全国范围内有线电视网络有关业务,并开展三网融合业务。而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士介绍,今年广电系将加快实施实施“宽带广电”战略,加快推进网络的双向化、宽带化、智能化。

中国广电的入局,也将会打破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三足鼎立的局面,市场竞争或将更为激烈。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至少多了一个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