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21 17:01

苹果希望主导汽车项目 已同宝马戴姆勒谈崩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由于各方在领导权与所有权等方面存在分歧,宝马和戴姆勒已经终止了与苹果在汽车项目上的合作谈判。

苹果希望主导汽车项目 已同宝马戴姆勒谈崩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首先和宝马公司进行了接触和谈判,但宝马已在去年放弃谈判。随后苹果又去联系了全球最大的商用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但是双方同样未能够达成合作,戴姆勒已在近期决定撤出谈判。

据报道,苹果在同两家德国公司的谈判中出现了同样的分歧,即哪一家公司在联合研发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一条件将决定未来研发数据和结果的所有权。

苹果希望自身的云计算在汽车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将用户数据存储在iCloud中,汽车厂商则希望由它们来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在汽车领域,苹果属于彻底的新手。外界认为,苹果将会采用其在消费电子业务方面的做法,参与汽车的设计和开发,汽车的制造将会委托给专业汽车厂商进行,即苹果需要寻找到一家汽车领域的“富士康”。

由于戴姆勒和宝马均已终止谈判,苹果下一个最可能的合作伙伴据称是麦格纳(Magna),奥地利厂商麦格纳曾为多家品牌代工限量版车型。

苹果涉足汽车领域在硅谷已是公开的秘密,但苹果汽车具体细节目前尚无定论。但有一点可以明确,苹果已经安排数百名员工参与该项目,对其重视程度相当高。(蓝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