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19 15:39

百度地图宣布国际化战略 2020年将成“世界地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9日消息 百度地图今天在北京正式宣布了筹谋已久的国际化战略,并计划在年底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百度方面公布的数据,目前百度地图在国内拥有5亿用户,占有70%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居首位。

截止目前,百度地图国际化服务已上线18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到2020年,百度地图的海外用户占比将达到50%。据了解,早在2014年11月份,百度地图就上线了港澳台地图,提前为国际化战略搭好跳板。今年2月初,百度地图悄然上线了韩国、日本、泰国和新加坡四个亚洲国家的地图数据,国际化步伐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今年3月底,百度地图又进一步扩张了海外版图,新增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文莱、越南、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等11个亚太国家,此时的战略格局已经凸显。

业内人士分析称,百度地图的国际化战略对于拓展海外旅游市场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出境游越来越普遍的趋势下,百度地图的国际化战略将有利于百度在国际旅游市场中抢占主动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