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14 11:21

因涉淫秽暴力,斗鱼、熊猫TV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遭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4日消息 据央视新闻报道,文化部今天公布,斗鱼、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文化部已部署相关执法机构查处涉案企业,将及时公布处罚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优酷、酷我、映客、花椒等20余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的主要企业负责人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

根据公约内容,对网络主播实名制认证有了严格的要求,如不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主播注册通道、现有主播未进行实名认证的,于2016年6月1日前完成实名认证等等。

除了实名认证要求,公约还规定在所有直播房间内添加水印、对所有直播内容进行存储、加强对主播的培训及引导、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