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08 10:26

女子1分钟被骗334万 又是中了钓鱼网站的伎俩

图片来自pixabay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8日消息 网络诈骗无时不刻的存在我们的身边,一不消息就会掉入陷阱。日前,有媒体报道南京一女子王女士在短短的一分钟内被骗走了334万元,究其原因被诱导点击进入钓鱼网站,好在最后该女子反应快,报了警,警方成功冻结了其中的260余万元。

那么该南京女子是如何中招的呢?据报道,去年年底,王女士准备通过网银转账的时候,收到了一封“某银行”发来的邮件,称王女士的查询协议即将到期,为不影响其转账功能,提醒她立即更新。邮件中附有钓鱼网站链接。王女士便点击进入所谓的“银行官网”。

而钓鱼网站的页面跟真正的银行官网页面几乎一致,这也让王女士没有了疑心。随后,王女士按照该网站提示步骤,输入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密码,手机上很快收到了“955XX”发来的验证码,她也随即输入了验证码,一共试了三次却被提示操作失败,整个过程也就1分钟左右。

随后,王女士察觉到异常,便查询了银行卡余额,却发现卡内的334万元被转走了。反映过来之后,便报了警。

据警方调查,邮件中的网址链接就是假冒真正的某银行官网做的“钓鱼网站”,并成功冻结了其中的260余万元。警方先后辗转广东、福建、深圳、北京等省市,摧毁了一个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实施诈骗的办卡团伙,抓获嫌疑人4人;摧毁了一个利用虚假的某银行钓鱼网站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这里不得不提醒,在网购、转账等情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以免中招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