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01 16:07

张国荣隔空对话粉丝 百度情感语音合成技术助力

今天是愚人节,但是对于张国荣的粉丝们而言,却是一个难过的日子。因为在2003年4月1日,张国荣离家人世。为了纪念张国荣,粉丝们在北京举办张国荣诞辰6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时,百度语音技术团队成功利用“情感语音合成技术”,合成出张国荣生前的声音,实现了“张国荣隔空对话”。

据悉,近日,在北京当代moma百老汇影城,百度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张国荣诞辰6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抓取张国荣全网音视频数据,百度语音技术团队成功利用“情感语音合成技术”,合成出张国荣生前的声音,并在张国荣最新电影《缘分》开场前首次公布对话实录视频,实现了粉丝与偶像“互动”的愿望,以特殊的方式,纪念一代天王。

“13年了, 久等了,辛苦你们。”对话视频中张国荣的的声音使得全场瞬间陷入了寂静,在视频结尾屏幕显示“视频所涉及张国荣先生语音,均来自百度情感语音合成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