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4-01 10:01

阿里健康宣布正式接手天猫医药

【TechWeb报道】4月1日消息,阿里健康今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签订为期三年的服务协议,独家运营天猫医药保健电商业务,并收取服务费用。

阿里健康宣布正式接手天猫医药

从公告中公布的服务协议来看,阿里健康应向天猫提供包括天猫医药保健电商业务招商、客服、运营等在内的外包及增值服务,天猫则向阿里健康支付服务费用。

公告显示,双方还在积极探讨将“重大业务部门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食品及传统滋补营养品业务”注入阿里健康的可能性,并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达成最终协议。

公告透露,“目前中国医疗及医药保健行业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因此,在购股协议截止日期后,不再续延收购交易。“最终截止日期未获延展,购股协议已自最终截止日期于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届满后自动终止且建议收购事项已经失效。”

2015年4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和阿里健康达成最终协议,将转让天猫在线医药业务的营运权给予阿里健康,以换取阿里健康新发行的股份和可转股债券。

2016年1月,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收购天猫在线医药业务的日期将延后至2016年3月31日。

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在健康领域唯一的入股公司,一直被阿里巴巴视作为“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公告称,“Alibaba Group已向本公司确认其仍支持本公司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医疗保健业务旗舰公司执行与其建立一个连系中国医疗保健市场参与者之在线社区的使命一致的、有机增长和投资的策略。”(周小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