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3-25 20:01

当微软的AI在网上骂人时 这台机器人参加小说比赛还进了决赛

【TechWeb报道】3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款会自己写小说的人工智能,以一篇题为《计算机写小说的那一天》的小说,入围了日本“星新一微型小说文学奖”的决赛。

当微软的AI在网上骂人时 这台机器人参加小说比赛还进了决赛

据悉,该文学比赛收到的1450篇参赛稿件中,有11篇稿件来自于人工智能的创作。但只有日本公立函馆未来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进入了决赛。

日本一位科幻小说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当我看到这篇小说时,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这是一篇结构得当的作品。但若想赢得此次比赛,可能还有一些问题有待克服,比如对于人物的描写。”由于人工智能没有办法感受真正的情感,所以没办法更鲜活的塑造人物,至少目前看来是这样。

但此人工智能的研究团队认为,通过不断的编程进化让机器人拥有创造性并成为优秀的作家,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