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3-22 11:00

Apple Pay之后,华为Pay也来了 小米Pay你准备好了吗?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消息 继苹果Apple Pay入华与国内多家银行合作之后,国产手机厂商华为也与银联合作推出了Huawei Pay服务。昨日,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Huawei 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

截止目前,苹果、三星以及华为都推出了自家的NFC支付平台,不过对比Apple Pay和Samsung Pay,Huawei Pay来得有点晚。

Apple Pay于今年2月底在中国正式上线,数据显示Apple Pay在华上线两天绑定了300万张银行卡,目前国内支持Apple Pay的银行已经有15家,此外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与宁波银行也将于今年加入到苹果大军中。

此外Samsung Pay也传出即将入华的消息,在国内也开启了公开测试。为了让更多的用户开始使用Samsung Pay,三星打算加入登机牌、优惠券、会员卡的支持。目前该项服务已经能够支持70多家大型及地区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

此次,Huawei Pay的正式上线日期还未公布,但预计和Samsung Pay一样,会有一个公测阶段。中国银联与华为公司合作,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在拥有Huawei Pay功能的手机上,安全的管理和使用银联卡。今后,华为手机用户在移动设备上可使用银联卡进行验证并激活完成“空中发卡”,即可享受银联“云闪付”的线下非接支付和线上远程支付两项主要支付功能。

Huawei Pay与众多银联“云闪付”产品一样,都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依托银联和商业银行的可信服务管理(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TSM)平台,在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安全审查与检测认证后,很快就将为用户带来安全与便捷完美平衡的“云闪付”移动支付体验。

国内手机厂商除华为Pay之外,小米也在今年2月24日发布了支持NFC支付(近场支付)的新款小米手机5,不过却没有推出小MI Pay!

此前站长之家曾报道小米收购第三方支付机构付睿通,根据资料显示捷付睿通的董事长已经变更为雷军,想必小米目前也在为推出MI Pay奋斗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