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3-14 10:01

谷歌无人车项目负责人谈撞车 有些路况无人车还处理不了

【TechWeb报道】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Chris Urmson在周末参加了SXSW(西南偏南)科技文化年度狂欢节,他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撞上公交车事件发表看法,表示随着尝试更具挑战的路况,有可能会发生比这更严重的事故。

谷歌无人车项目负责人谈撞车 被撞公交

Chris Urmson称,“那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会预测被撞的公交车会怎样行动,公交司机也是,只是事故中他们俩没有准确判断对方的意图,导致了撞车。”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道路上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开过去。但是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来说,系统预测公交车会减速让无人车并线进来,但是这辆公交车并没有,结果两辆车就撞到了一起。

Chris Urmson表示,他们也不希望无人驾驶汽车发生这种事情,但是随着谷歌尝试新的、更具挑战的路况,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发生更加严重的交通事故。

他说:“即便如此,谷歌也要全力推进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这个项目能给人类带来更加顺畅的交通、车祸数量减少、方便盲人出行等,这些远比项目的负面信息更加重要。”

谷歌自2009年开启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到今天已经累计在路上行驶超140万英里,并且每周都会有1万公里的路上测试。谷歌在加州山景城、德州奥斯汀以及华盛顿州柯克兰测试无人驾驶汽车,1天的驾驶里程差不多是美国平均每个司机1年的驾驶总路程。

谷歌希望让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优秀的“防守型司机”,它们将比人类驾驶员避开更多的(危险)情况。

Urmson 还举了一个例子,一次测试中,骑自行车的人驶入十字路口,向左转的时候正好遇到在单行车道行驶的谷歌无人车,后者的传感器识别到危险并立即停下来。 Urmson 表示当时坐在车里的是司机,他可能看不见骑自行车的人。他还补充道:“如果是我当时驾驶这辆车,我肯定会撞到他。”

另外,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还不能处理极端的天气,如雪。原因是地图技术还不能识别覆盖六英尺厚雪的区域。所以,当世界气候发生某些变化时,谷歌地图就不起作用了……出于天气的原因,无人驾驶技术将会在天气好的地方率先得到普及,比如加州。(露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