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3-09 11:57

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李世石到谁会赢?他们这么说的

注:图片来自新浪体育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消息 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围棋国手李世石的人机围棋大战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双方谁将取得最后的胜利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对此,科技圈人士也进行了一番预测,搜狗王小川和李开复纷纷在知乎上发文发表了自己不同的看法,李开复认为人工智能比较悬,但1-2年之内会胜。而搜狗王小川则认为,人工智能将会完胜。

前不久,谷歌人工智能项目AlphaGo首次击败专业棋手之后, 今日谷歌AlphaGo将与过去十年最佳围棋手李世石之间进行终极挑战。在3月9日至3月15日,AlphaGo将在韩国首尔与李世石进行5场挑战赛,获胜者将得到一百万美元奖金。那么到底谁会获胜,各方又是怎么说的?

先来看看这场人机大赛的主角,都表现的信心满满。

谷歌方面:其工程师估算,李世石胜出的可能性为0。

李世石:如无失误,将100%获胜。李世石在8号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是人类比人工智能强,“以5比0战胜它有点儿够呛,因为人类下棋时会有失误。”此外,一些围棋选手也都支持李世石如:

柯洁九段:李世石95%胜率。

“棋圣”聂卫平:李世石100%胜率。

余斌九段:李世石胜,但2-10年后人工智能会胜。

搜狗王小川和李开复纷纷在知乎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二者对于此次大赛的结果预测却有很大的区别。

搜狗王小川:人工智能将会完胜。

早在2月3日,王小川在知乎上发文表达了自己的两个观点,其一,AlphaGo将会完胜李世石;其二,除了围棋,人工智能在其他博弈类的封闭游戏里,也会横扫一切,完胜人类。

王小川认为,机器处理数据的能力足够地快,以及没有情绪不会出错,这就决定了这个系统如果把今天互联网上能收集到的棋局都学一遍,就成为顶尖高手了。也就是说,他认为,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确实完胜了樊麾,此外其还将完胜职业围棋手李世石。

李开复:人工智能比较悬,但1-2年之内会胜。

李开复也在知乎讨论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李开复则认为此次大战AlphaGo获胜很悬,但AlphaGo进步很多,比赛应该很精彩。此外无论结果如何,机器1-2年内必完胜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