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3-01 09:29

快递小哥有点愁!3月1日起快递寄件实施实名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消息 今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正式施行,这也意味着从今天起递寄件将实行100%实名制。

据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将推动落实100%先验视后封箱、100%寄递实名制、100%X光机安检等制度保障。谁来寄东西,寄的什么东西,是不是安全的东西,通过标准落实3个环节的制度,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一些问题,在快递物流行业当中排除一些风险。

从2015年11月1日起,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安监总局等部门要求,开始实施“快递实名制”,并决定从10月22日至2016年3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据悉,在“快递实名制”相关规定推出之后,依旧很多网友利用网名寄件,从今天起快递寄件实施100%实名制,这样的现象会消除吗?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