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2-19 19:01

太危险了!俄小偷地铁内用支付终端扫信用卡隔空偷钱

说起小偷,那必须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俄罗斯一名小偷在拥挤的地铁上“隔空偷钱”时,被一个名叫贾维斯(Jarvis)的英国男子发现并拍照曝光到了网上,短短几天内已经被转载了上万次。

照片中的这名小偷手持移动终端,扫描那些戒备松懈的乘客的背包和衣兜,企图转走他们身上装的非接触式信用卡里的钱。在被抓住后,他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

据了解,非接触式信用卡与普通磁条信用卡不同,用这种信用卡进行支付时,卡片本身不用接触支付终端。持卡人只需在距离支付终端几厘米的位置拿着卡,就可以像刷公交IC卡一样,瞬间完成支付交易,更为简单便捷。小偷就是利用这一特点,进行偷窃。

不过,小偷所持移动终端一次只可以转走卡内30英镑(约合人民币280元),最高可一次性冻结400英镑(约合人民币3733元)。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做,”贾维斯如是说,“这真是太危险了,口袋里的钱无声无息地就被别人偷走了。我希望有人能发明一种能够阻挡支付终端扫描的钱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