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2-18 17:07

郭台铭为买夏普再赴日本:尽人事 听天命

夏普和鸿海之间的羁绊仍在继续,郭台铭也是为此操碎了心啊。之前其亲赴日本欲拍板,不过仍旧尚未达成这一收购。

据《日经新闻》报道,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董事长郭台铭计划18日,也就是今天再次访问日本。同时他针对谈判的进展情况表示“尽人事,听天命”,还打趣道“今天天气晴朗,或许会有好的结果”。

据了解,鸿海2月5日与夏普签署了旨在磋商最终收购合同的协议书,希望争取在2月内达成收购协议。

郭台铭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已进入沉默期,在月底之前什么都不好透露。另一方面称,夏普社员来台湾3天,昨日已经回国。暗示谈判正在推进。

关于今日的访日,称将率领约40名员工。同时表示将访问夏普以外的企业,但在日本逗留期间,有可能推进收购的最终磋商。

对于正进行经营重建的夏普,除了鸿海之外,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也显示出收购意愿。鸿海提出了总额7千亿日元的援助金额和保持年轻员工雇用等条件,夏普的管理层目前倾向于鸿海方案。

鸿海是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代工领域世界最大企业,为苹果代工iPhone等。其希望通过收购夏普来取得液晶面板业务等,并借此促进增长。另一方面,日本有声音担心,鸿海收购夏普“将造成技术外流”,这有可能对两家公司的收购协议产生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