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2-04 22:07

苹果惹上“专利流氓”?被判向其赔偿6.25亿美元

【TechWeb报道】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要向科技公司VirnetX赔偿超6.25亿美元,因其在FaceTime、iMessage等产品中,未经授权使用了VirnetX控股公司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利。

苹果惹上“专利流氓”?被判向其赔偿6.25亿美元

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地方法庭今天对此案作出该判决,要求苹果必须赔偿VirnetX公司6.25亿美元。而原告VirnetX在1月25日提出的赔偿金额为5.32亿美元,现在苹果赔偿的金额比原告要求的还多近1亿美元。

法庭认为,苹果的专利侵权行为是“故意的”,但苹果却表示对判决结果“很吃惊,也很失望”。苹果表示,这样的案件凸显出公司获取专利授权的重要性。

受判决消息影响,VirnetX公司的股价在周三收盘后暴涨了94%,达到9.3美元。苹果股价也出现了小幅下跌。

报道指出,在专利侵权案件中,6.25亿美元的赔偿额属于较高水平,预计苹果将会提出上诉。

VirnetX控股公司主要的收入来自于技术专利授权。早在2010年,其将苹果告上法庭,理由是苹果iPhone的一些功能侵犯了该公司技术专利,其中包括虚拟专用网技术、FaceTime视频聊天中的安全通信链路技术等。

2012年,法庭判决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播放器、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侵犯该公司技术专利,苹果被判赔偿3.68亿美元。

不过对于上述的官司,美国一家上诉法庭驳回了基层法庭的一部分判决内容,认为在计算赔偿额度等方面存在问题。

分析认为,从VirnetX公司收购专利、依靠诉讼企业获得收入的运作模式来看,该公司可能属于行业所称的“专利流氓”性质企业。(露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