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26 15:51

一目了然!百度地图、腾讯地图推可视化春运“平安播报”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消息,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正式开始,3月3日结束。为更好地服务春运返乡群众,提供实用交通路况信息,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在今年春运期间与百度地图腾讯地图合作推出春运“平安播报”,为群众提供更方便的出行体验。

平安播报”将提供交通参与者专业的、可视化实时交通信息,所有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122交通网( www.122.cn)以及百度地图PC版页面和APP等多种渠道了解。

通过春运“平安播报”页面,用户可实时获取全国重要高速公路途经省际出入点以及重点城市通道点位的小时流量信息及变化趋势;获知往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等信息;了解全国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拥堵长度、平均速度等信息,以便提前掌握目的地沿途交通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规划出行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气、事故的基础上,摸排1788个团雾多发路段,与腾讯地图合作,推出“全国道路团雾地图”,引导出行群众避开团雾多发路段和时段,减少事故发生,安全踏上春运旅途。

百度地图:春运平安播报

腾讯地图:全国道路团雾地图

腾讯地图:人口迁徙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