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22 15:48

Apple Pay要来中国,而支付宝要去俄罗斯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2日消息 满身“洋气”Apple Pay进入中国市场大势已定,只差公布在中国上线的时间。而我国土生土长的支付宝也在开拓国外市场,据悉支付宝不仅打入了日本市场,在将来还有望进军俄罗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蚂蚁金服宣布,将与俄罗斯政府下属大型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VTB)开展合作,推动“支付宝”在俄罗斯使用。蚂蚁金服与俄罗斯外贸银行已签订合作备忘录。

支付宝早已进入日本市场,在去年12月,日本大型连锁超市“唐吉诃德”、日本最大家电连锁店“山田电机”都引入了支付宝。近日,日本当地便利店连锁巨头7-11与罗森宣布将接入支付宝,以方便中国游客可以使用支付宝结账,免去了换币的麻烦。据了解,两大巨头未来接入支付宝店铺的数量将达到3万家。

目前,支付宝在中国拥有4亿用户,但在国外并未得到普及。除了日本,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在印度等国家也在开展与当地企业的合作,看来支付宝正往海外网上支付市场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Apple Pay也正在布局全球市场,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推出,今年春节期间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届时,两家会在中国市场展开怎样的竞争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