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20 10:03

不再“黑飞”!无人机也有“交通法规”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0日消息,据央视报道,中国民航局日前发布《轻小型无人机运行(试行)规定》,要求无人机驾驶员必须取得适航许可,按相关规定在取得执照、合格证、等级、训练等方面符合要求才允许飞行,否则将被罚。

与两年前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管理暂行规定》类似,7公斤以下的无人机驾驶员无需拿证,而7公斤以上的驾驶员则需要许多严格的执照限制。这次的政策同样对7公斤以下级相对宽松,不需要接入无人机云系统,只需要在无人机机身标注型号、编号、所有者及联系方式即可,也不需要装上电子围栏,只需要提前了解禁飞区即可。

民航局按重量划分,将无人机划分为,0-1.5公斤,1.5公斤到7公斤两类。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称,在某些城市当中,像城市空旷地带,非人口稠密地区,七公斤以下运行就不太受限,但在中大城市,城市密集区人口密集区,就会有个别限制。

也因此,这个政策对于目前主流的消费级航拍无人机影响并不明显,与此同时,0- 1 .5公斤的无人机在政策发布后有两年的执行缓冲期,但1 .5公斤- 7公斤级别的无人机,在北上广深四个主要城市的执行缓冲期仅有一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