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18 15:01

腾讯:2015年配合警方破获网络犯罪632起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腾讯宣布,其打击网络犯罪的雷霆行动在2015年配合深圳、北京、江苏、广西等多地警方侦破各类网络犯罪案件632起,抓获犯罪团伙嫌疑人1023人,涉案金额6850万元人民币,奖励举报人290万元。

腾讯:2015年配合警方破获网络犯罪632起

腾讯雷霆行动公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移动支付安全领域,七成以上侵害用户为男性,年龄集中在19-35岁,资金受损严重的地区集中在南方,资金受损最严重的十个城市包括:北京、重庆、广州、深圳、上海、福州、成都、武汉、长沙、郑州。

腾讯研究院副秘书长、网络黑产研究专家毛晟斌表示,腾讯雷霆行动在打击网络黑产过程中发现网络诈骗呈现了一些新特点,具体包括:

一、用户信息泄露。黑产团伙利用泄露的网络用户信息库进行实时精准诈骗,对用户信息和资金安全造成很大威胁。

二、手机木马愈发猖獗。腾讯方面统计显示,2015年新增的支付类病毒超过32.6万,全年被支付类病毒感染的用户达2505万,平均每天有81000多人遭受支付类病毒的侵害。

三、假冒欺诈成为网络欺诈的新趋势。网络黑产分子在黑市上购买用户的隐私信息和通讯录,盗用其用户头像和名字,假冒成本人在社交圈内行骗。典型案例是,伪装成公司老总,在社交平台加员工好友,命令员工给特定账户转钱,已有不少公司财务受骗。

为此,腾讯雷霆行动提醒用户切记以下四条网络安全小常识:

1、不要点击任何带链接的短信;

2、玩红包只收发钱,不做任何多余动作;

3、警惕任何网购年货、机票退改诈骗;

4、任何转账要求,务必电话或者视频确认。(明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