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6-01-18 01:01

2015年阵亡的创业公司:快播太亮了

创业,是如今的一大热门,但是大家都看到了创业成功者的辉煌,失败者的泪和痛又有谁知道呢?今天,新浪科技联合IT桔子创业,盘点了2015年已获投资创业公司的阵亡名单。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统计库里共有989家公司处于“关闭”状态,占到了总体的4.5%,比2014年新增了83家公司。

不过,这里所谓的“关闭”是基于技术手段推断而来的,即通过对库里收录公司的官方网站等进行技术解析,无法打开或解析错误的就判定为“已关闭”。当然,这可能会导致某些公司“躺枪”。

从存活时长看,这些创业公司平均坚持了32个月,且主要集中在2011-2013年间成立的新公司,而去年还有34个月,可见创业公司在成立后接近三年的时间时会面临生死考验。

从领域分布上看,电商、社交和本地生活阵亡最多。除了陌陌,基本上没有能够再成功的了。

从关闭公司的获投轮次看,早期项目是重灾区,87.2%是尚未获投的公司,但也有接近16%获资的公司同样倒下了。

这份名单中,快播算一个“特例”,2006年9月成立的它已经是老资格了,但最终还是倒下了,而诡异的庭审过程更是成了新的谈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